新闻中心

主题活动 | 设计学院开展“决战小康设计力行”扶贫日爱心帮扶募捐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0 13:32:55 点击: 【字体:


e79bbf7dea7e4740a118b8173059e630.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我国第7个“扶贫日”、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设计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于10月16日至19日,面向全院组织开展2020年扶贫日爱心帮扶募捐活动,通过捐款捐物、消费扶贫等多种方式,动员全院广泛参与、凝聚脱贫攻坚合力,携手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扶贫日”前夕,学院党委向全院师生发出号召,通过网络及院内宣传栏发布《2020年设计学院扶贫日倡议书》,动员全院师生积极参与扶贫献爱心活动,借助主题观影等契机进行扶贫募捐宣传,并在学生活动室设置捐款箱,接受学院师生捐款捐物。


我院师生积极响应募捐倡议,活动现场设计学院党委金又琳书记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捐款,系部、党支部师生代表慷慨解囊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善心,共募集爱心款项4千余元及各类书籍文具,为我院定点帮扶村建设提供助力帮扶,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 师生通过微信扫码进行现场捐款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关心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更好地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增加收入,设计学院还持续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动员广大师生积极购买扶贫村的土鸡、猪肉、脐橙、花生、南瓜等农产品,切实解决帮扶村及贫困群众农产品销售问题,促进贫困群众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用实际行动帮扶贫困户。


f0798a8bba22450eb4815b39d8208c04.png

▵各党支部、各系部学生代表捐款捐物


2020年是扶贫攻坚决战收官之年,为助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设计学院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班子带头行动,党员以身为范,全院齐心协力,依托自身专业优势多措并举开展结对帮扶和扶贫宣传活动。本次扶贫日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全院师生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了解,感受到扶贫工作的不易,增强了攻坚克难、决胜小康的信心。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不但要努力学习,做好本职工作,更要营造好全员关注、支持和参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良好氛围,为广西经济发展,助推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力量。






文字撰写 | 杨瑞铭

照片拍摄 | 滕云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何骑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