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设计党建 | 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寻访红色文化资源,传承光荣革命精神”——党员讲红色主题故事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0 13:37:29 点击: 【字体:


067a1962c42c4da094206de52be26a0f.png


为响应学校“红色主题教育月”活动有关要求,聚焦党员教育七项基本任务,做好我院基层党支部“四进四讲”活动,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组织部下发的广艺党宣〔2020〕38号、广艺党发〔2020〕25 号文件精神,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020年10月14日召开党员大会,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为主题,开展研究生党员同志讲红色主题故事活动。


会上,首先由郝彦霞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内容,随后结合暑期前往河北省石家庄平山县西柏坡进行党性教育学习调研的感悟,讲授《革命圣地—西柏坡》主题红色调研活动经过,通过图文交流的形式与支部党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初心的本质要求。”主题思想,同时跟全体与会党员们一起分享交流了在西柏坡调研时所学习到的周恩来的“茶盖碟”、淮海战役中“猪肉炖粉条”的攻心战术及“淮海战役的胜利,是老百姓用小推车推出来的”等一系列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的红色案例。


9642446babfa4f4ea1ce9ddea7d647bd.png

▵ 专题党课会议现场


60c17a362bc44325ab0f68917907c3eb.png

▵ 专题党课图文内容(部分)


随后,由党支部组织委员贺琰雲同志继续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结合暑期前往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进行党性教育学习调研的感悟,讲授《和平的城市——芷江》专题红色故事,通过互动交流的形式与支部党员介绍了习近平同志指出的“要聚焦重点,抓纲带目,着力防范各类风险挑战。”的思想重点,声情并茂的与全体与会党员们探讨交流了何为“烽火八年起卢沟,受降一日落芷江”,关于“芷江受降”的由来,深刻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当下和平的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前辈为之奋斗牺牲得来的。作为共产党员我们需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努力加强斗争历练,增强自身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以便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的思想精神。


ae0040dbef024e5dadd41297562e2cba.png

▵ 专题党课会议现场


6cb8868f89454396b3f64c21bc5dd9b6.png

▵ 专题党课图文内容(部分)


最后,支部书记孔冉同志进行会议总结,督促党员同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加强理论学习意识,每日自觉开展“学习强国”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要求全体支部党员在外出调研、采风实习返校后,均要以汇报、党课等形式向党支部开展一次理论联系实践的交流活动,通过“知行合一”的学习方式,提升党员主动学习、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切实提高党员们的思想觉悟、增强党性观念。


019a88f057e24521bdea7dd324484bcf.png

▵ 专题党会会议现场






文字撰写 | 柴思敏

图片提供 | 柴思敏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金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