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三全育人丨郑军里校长参加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9级品牌形象设计1班“建一流专业,育视传新人——创字有益”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2 12:06:28 点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决策部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1月20日上午,郑军里校长深入设计学院教学一线,与本科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品牌形象设计1班联合开展“建一流专业,育视传新人——创字有益”主题班会,会议结合《创意字体设计》专业课程作业进行交流。设计学院王华琳院长、团委副书记谭琳老师、2019级品牌形象设计1班班主任吕虹霖老师和班级学生共同参与此次班会,会议由班主任吕虹霖老师主持。


f92b56daeb004c0e93ea684d29d3213c.jpg

▵  郑军里校长讲话


班会伊始,郑军里校长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可以做到:第一,关注社会时事,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去为社会做贡献;第二要认真学习、夯实基础,在今后遇到各种问题能够迎刃而解;第三要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年轻人的个性,在创新的过程中融入中国传统艺术,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后,郑校长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有理想信念,持之以恒多读书、多创作。


吕虹霖老师讲到身为班主任,除了时刻关心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之外,也要引导同学们关注时事政治,促进个人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同时,作为本次《创意字体设计》课程的专业老师,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开阔大学生的视野也尤为重要。在此次的《创意字体设计》课程中,除了进行专业性的学习外,也将今年社会热点问题与课程相结合来作为字体设计的主要创作方向。


4c806bc16e4d4954bd0aa7f769646a30.jpg

▵  郑军里校长在悉心观看学生们的字体设计作业


在此次的主题班会上,班级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创意字体设计》作业。郑军里校长、设计学院王华琳院长、谭琳老师、吕虹霖老师分别对同学们的作业进行了点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班会形式新颖,在郑军里校长的鼓励和关心之下更体会到关注社会问题的重要性,同时也转化为了努力学习的动力。今后将继续发挥专业特长创作有意义的作品,自觉成长为有能力、能奉献、敢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e928c9e88ebb470080edd4a1280d2e9d.jpg

▵  合影






文字编辑 | 李天露 吕虹霖

照片拍摄 | 滕云 张弛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金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