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史学习教育丨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与建筑艺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 励初心 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9 21:18:45 点击: 【字体:


39d9b37a7f124bd4aac82754003448c8.gif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引导教育广大学生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7日上午,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与建筑艺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设计学院2211会议室联合开展“学党史 励初心 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宋亚青、建筑艺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莫非以及两院党支部共计3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宋亚青主持。


224ca7d5162e4d75b682f1de35768cc3.jpg

· 会议现场


会上,宋亚青书记通过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与参会师生党员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精神演化发展的历史进程。回首党的历史,在党和国家发展的各个时期总会涌现出许多平凡而又伟大的身影,他们时刻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惧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强大的精神谱系。从南湖红船出发,中国共产党走向井冈山、走向延安、走向西柏坡,在不断前进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能够把握时代的脉搏和潮流,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等,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构成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


e580e77b8e2544c0b6c5e3eb4d6216b4.jpg

· 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宋亚青


建筑艺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莫非围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党的发展历程中刻骨铭心的红色精神和红色记忆,她指出身为学生党员要加强党史学习,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学习和把握党的执政规律,以史鉴今,以史促今。在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的基础上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9b6621db88f54ead85e456cd19648845.jpg

· 建筑艺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莫非


随后,建筑艺术学院学生党员孟彦岑分享铁人王进喜的英雄事迹,带领大家学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保持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把个人价值和国家前途命运融合到一起的政治自觉,更要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9f7c6570378b47059159d492cc8d200a.jpg

· 会议现场学生党员做交流和分享


本次党日活动加深了两院党支部的协同共建,也督促我们的学生党员应该保持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情怀,保持敢闯敢试、忘我拼搏的勇气,保持艰苦奋斗、永不服输的韧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867f1100b0947b2854511ab9220cc7e.jpg

· 合影留念






文字撰写 | 宋亚青

照片拍摄 | 张弛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金又琳